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省襄陽市樊城區:緊扣成長步伐   為年輕干部上好“三堂課”

2022年10月24日14: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我深感責任重大,既要對人民群眾的期盼負責,也要對被反映黨員干部的前途負責,更要對黨和紀檢監察事業的忠誠負責......”近日,湖北省襄陽市樊城區紀委監委召開年輕干部座談會,20名年輕干部們著眼自身崗位職責,從具體事例切入,談個人體會、感悟收獲,為如何更好履職盡責、廉潔自律建言獻策。

為堅定年輕干部理想信念、提高業務能力、強化警示實效,樊城區紀委監委緊扣年輕干部信念武裝,建立新進干部入職談話制度,制定出台了《關於常態化開展警示教育工作的暫行辦法》,為年輕干部上好入職“第一課”。新進干部報到當天,由委領導、干部監督室進行逐一談話,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初心蛻變 人生偏航》,開啟年輕干部紀檢監察工作新征程。

同時,該區紀委監委緊扣培訓鍛煉,為年輕干部上好業務“擔當課”。常態化開展年輕干部撰寫一篇入職感悟、參與一次信訪接訪、開展一次監督檢查的“三個一”實踐鍛煉活動,助力年輕干部快速熟悉紀檢工作。針對年輕經驗不足、歷練較少的特點,精准施策開展靶向教育。舉辦青年紀檢監察干部大講堂活動以案促學,模擬辦案實務,與16位年輕干部“一對一”結對“幫帶”,深入一線開展審查調查工作,帶動“新兵們”勇擔當、敢作為。

另外,該區紀委監委還緊扣監督管理,為年輕干部上好修身“自律課”。建立了年輕干部成長檔案監督機制,實行一人一檔,今年以來,與7名新入職年輕干部簽訂保密協議,與76名年輕干部逐個簽訂《廉潔自律承諾書》並建立完善廉政檔案,實現對年輕干部成長的立體化監督。

2022年以來,該區紀委監委先后對36名新進干部進行了入職談話,累計對18名年輕干部進行輪崗交流或提拔使用。組織年輕干部旁聽職務犯罪案件庭審2次、參觀反腐倡廉教育基地3次、觀看警示教育片6次。(江小可)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