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雲夢紀委監委:“碼”上監督護航企業發展

2022年11月06日08: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步入位於雲夢縣S211省道旁的湖北安耐吉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隻見數量大型工程車來往穿梭,數台塔吊搖臂作業,百余名工人忙碌在工地上。企業大門與S211省道僅僅距離100米左右,卻被一片荒地隔開,大型車輛無法通行,隻能繞遠路上省道。公司總經理張耀華通過“掃碼”反映問題后,縣紀委監委立即協調縣交通局成立工作專班,在企業門前修建了一條馬路。 “小小‘二維碼’,發揮大作用!”近日,當縣紀委監委工作作人員回訪時,張耀華伸出大拇指點贊。

今年以來,雲夢縣紀委監委把優化營商環境納入政治監督重要內容,作為“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重要抓手,建立“碼”上監督信息化平台,為推動營商環境持續向好提供紀律保障。

該平台於今年9月在全縣推行,覆蓋全縣1000余家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重點受理向企業亂攤派、亂收費、亂罰款、干預和插手企業具體經營管理活動等十類問題。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可以通過手機掃碼留言、上傳視頻圖片音頻等方式,反映急難愁盼問題。

收到企業反映問題后,縣紀委監委干部會主動與反映人對接,實地調研了解情況,制定專屬解決方案,成立專班協調解決,一般問題半個月以內反饋,重大疑難問題一個月以內反饋。涉及損害企業利益的違紀違法問題,一律快查快結,一律通報曝光,堅決懲治破壞營商環境的“害群之馬”。

據統計,“碼”上監督平台開通以來,縣紀委監委共收到反映融資難、招工難等問題5個,推動解決問題4個,受理損害營商環境問題線索2條,問責2人。

除此之外,雲夢縣紀委監委還出台《優化營商環境“八提倡八不准”》規定,提倡開設涉企問題“綠色通道”、不准漠視企業訴求、在政務服務中推諉扯皮敷衍塞責、提倡強化“親而有度、清而有為”服務理念、不准借機吃拿卡要、強攬工程、強迫交易、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劃定政商交往的正負面清單,扎緊制度的籠子,著力營造“親”“清”政商關系,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王海霞)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