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總投資235億元 十巫高速南段工程開工

2022年11月06日08:1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十巫高速南段項目開工現場。

連接鄂西、經陝西至重慶的十巫高速公路迎來新進展。11月4日,總投資235億元的十巫高速南段控制性工程開工活動在湖北省竹山縣溢水鎮舉行。

十巫高速,即十堰至巫溪高速公路,是湖北規劃的“九縱五橫三環”高速網絡中“縱八”線的組成部分,起於十堰鄖西,經竹山、竹溪,在陝西鎮坪與安來高速相接,利用安康至來鳳高速公路,通達重慶巫溪。

十巫高速南段項目開工現場。

十巫高速南段項目開工現場。

十巫高速南段工程全長85.07公裡,其中湖北78.81公裡,雙向四車道,計劃建設總工期為48個月。該工程是十堰歷史上建設投資規模最大、橋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項目,工程橋隧比達85%。該項目填補了該市西南部地區縱向高速公路通道的空白,增強了鄂陝渝毗鄰地區間的互聯互通,對於鞏固沿線脫貧攻堅成果及鄉村振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圖/文 董武、向繼華)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