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消防多舉措優化營商環境 護航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09日15:3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9日電 11月9日是全國第31個消防安全宣傳日,今年消防宣傳主題為“抓消防安全 保高質量發展”。湖北各地消防部門不斷創新舉措,拓寬消防服務渠道,營造優渥的營商環境,為湖北經濟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放寬市場准入,讓企業主少跑腿﹔優化審批流程,為項目建設減負﹔主動上門為企業“體檢”,助力企業生產經營再提速。11月1日,湖北省黃岡市黃州區消防救援大隊為黃州區夢七游戲樂園廳辦理第一張“一業一証”行業綜合許可証,標志著“一証准營”新模式全面啟動。“以前開一個商店要辦理三個許可証,需要跑三個不同的部門,交多份材料,還要現場查驗,辦証時間約1個月左右。沒想到現在辦証速度這麼快,這個改革真是為我們老百姓辦了大實事!”黃岡市黃州區夢七游戲樂園廳的劉女士感慨道。

“一業一証”改革,指優化行業准入業務流程,將一個行業准入涉及的多張許可証整合為一張“行業綜合許可証”,大幅壓減審批環節和時限,簡化審批手續,有效提升行政效能和辦事效率,更大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為做好‘一業一証’辦理工作,根據省相關文件要求,制定了符合黃州實際的相關辦理文件,並專門派員到市場監管局協調相關事項,到政務中心學習辦理流程。”湖北黃岡黃州區消防救援大隊負責人說。

2021年,為進一步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湖北十堰、鄂州、恩施、咸寧、孝感等多地消防部門,在官方微信公眾號上開辟了消防培訓預約平台。商戶們隻需預約,便可獲得消防技術指導、消防培訓演練及參觀消防隊站等服務,簡單又便捷。

“消防人員講解的很細致,包括如何連接水帶水槍,滅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平時接觸不到,而且非常實用的消防知識。”恩施巴東縣商戶李老板參加培訓后說。

自湖北消防推出優化消防營商環境“十二條服務措施”,切實打通了企業經營“堵點”“痛點”“難點”。“面對面聽取企業消防安全服務需求和瓶頸難題,匯總各方信息,分析問題症結,全面掌握企業隱患情況,開展‘專家會診’式幫扶指導,確保企業所有問題得到解決。”湖北鄂州消防支隊負責人劉一樂說。(張沛、王郭驥、吳禎禎)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