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十堰茅箭區:“三三”服務模式讓人才“如魚得水”

2022年11月12日08: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茅箭區首批24名高層次人才拎包入住人才公寓。

茅箭區首批24名高層次人才拎包入住人才公寓。

“人才公寓環境優美,生活設施齊全,為我能更快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提供了保障。”近日,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首批引進的24名高層次人才喜獲人才公寓鑰匙,國際教育碩士專業的郜艷婷作為此次入住人才公寓的人員之一,對該區對人才的貼心關愛和大力支持大為稱贊。據悉,此次入住的24名高層次人才涉及教育、金融、建筑等領域,均為研究生學歷,正式入職后將為該區“首善示范區”建設提供堅實人才支撐。今年以來,該區以“人才服務月”為契機,把“人才事”當成“自家事”來辦,打造“三訪、三送、三幫”模式,尊重人才的需求和意願,讓廣大人才在茅箭加速集聚,著力打造“近悅遠來”人才發展生態,激發各類人才干事創業熱情。

“三訪”促招才引智聚氣。訪經驗,充分運用對口協作機制,率先開展“大興·茅箭南水北調對口協作線上經驗交流會人才工作專場”,全方位學習先進地區人才發展思路和首善人才服務格局。訪需求,該區黨員領導干部走訪企業335家,慰問人才1100余名,依托街道、社區、樓宇三級網格,常態化開展企企走到,完成人才需求、崗位征集1.1萬個。訪就業,開展“名企高校行活動”,舉辦政策巡回宣講會4場,成立“招才小分隊”赴武漢工程大學、湖北工業大學、三峽大學等省內外高校開展“專精特新”類特色校園招聘宣講,組織轄區華興空天、恆進等45家企業開展“企業董事長、總經理進校園進班級招才引智”活動,全方位掌握高校大學生就業需求。

“三送”促人才成長提速。以“現場+網站+雲端”的送崗模式,組織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342人,集中舉辦現場招聘31場,直播帶崗4場,網站送崗190場,調動用人單位2316家,送崗位促就業。聯合湖北醫藥學院、湖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開展大學生創業培訓62期,培訓人數達2206人﹔申報企校聯合創新中心11家和創業扶持項目18個,為企業培訓輸送電子商務、電焊、機加工等各類人才4230人,送培訓促提升。先后引進省市創新創業團隊30余個,成功申報1個國家級眾創空間﹔建成院士專家工作站10家,武漢協和醫院與該區人民醫院組建的專家工作站,送導師促發展,全力加速人才成長。

“三幫”促人才生活安心。先后出台《茅箭區支持大學生就業創業若干措施》《茅箭區人才公寓建設管理辦法》等人才新政,完善人才服務機制,打造人才政務服務“一站式”服務平台,實現政策咨詢、住房保障、社保繳納等全方位服務“一窗口”辦理。住房幫建,在全市率先打造8處“人才驛站”,為前來求職擇業青年人才提供優質住宿服務7天﹔分期、分批、分層次籌建人才公寓700余套,整合轄區用人單位人才公寓1011套,首期30套人才公寓按照拎包入住標准已建設完成。婚戀幫促,創新打造“情暖人才”品牌,組織開展4場次“姻為有你 才聚茅箭”青年人才聯誼活動,近40對青年人才成功牽手,貼心助力青年人才安居再安家,全生命周期的人才服務生態鏈條正逐步健全。(圖/文 陳宣霖 韓苗 張輝)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