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大悟形象主題曲《大悟,大悟》唱響老區新時代強音

2022年11月17日11:2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一片紅土,滋養紅色大悟,三十七位將軍,捧起共和國日出﹔紅色沃土,鐵血風骨﹔紅色大悟,龍飛鳳舞......”近日,由肖玢作詞、肖鵬作曲、知名青年歌手鄭雲飛、曾霞演唱的革命老區湖北大悟形象主題曲《大悟,大悟》發布。作品以充滿幸福感自豪感的昂揚旋律,唱響老區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無上光榮和驕傲,是一曲具有時代高度、大悟特色和鮮明風格的主旋律歌曲。

大悟縣是享譽全國的將軍縣,全縣在冊烈士近8萬。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進入新時代,大悟60萬人民在縣委縣政府堅強領導下,以“紅色老區,綠色崛起”為發展戰略,打贏了脫貧攻堅戰,提前實現脫貧摘帽。近年來,大悟傳承紅色基因,秉持綠色發展,成功打造了“中國十大茶產業基地”“中國風電之都”“中國花生之鄉”“中國烏桕之鄉”,綠色經濟成為大悟鄉村振興的中堅力量。

大悟籍青年詞作家肖玢、詞曲作家肖鵬,飽含桑梓之情,滿懷赤子之心,藝術再現大悟的歷史之美,山川之美,人文之美和奮斗之美。

革命老區形象主題曲《大悟,大悟》濃墨重彩鋪寫大悟的紅色文化、英雄人物、風景名勝、優勢產業和美好願景,詞採斐然,錯玉鏤金又庄浪恣肆﹔旋律大氣磅礡又優美深情,唱出了革命老區共同締造、共赴美好的新時代強音。(易榮波)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順口溜聲聲, 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
  “學習貫徹二十大,學教實踐一體化。綠色發展責任壓,生態優先心上挂!”11月14日下午,在宜昌市夷陵區太平溪鎮許家沖村的黨員星火微家,全國優秀基層理論宣講員、百姓名嘴王傳勝與10多位村民圍坐在一起,以一段順口溜開場,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