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利川:亮劍“微腐敗” 守護群眾“養老錢”

2022年11月18日09:4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供養對象日常用品如何採購?是否建立專賬?”近日,湖北省利川市紀委監委督查組工作人員來到該市某鎮福利院進行回訪。

此前,該市紀委監委接到群眾反映該福利院負責人郭某某違規違紀問題線索。經調查,2019年,郭某某利用職務之便,私自扣押福利院特困供養人員社保卡,取出資金6230元據為己有。最終,郭某某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被收繳,並在全市范圍內進行通報。

今年以來,該市紀委監委結合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聚焦養老機構管理這一群眾反映強烈的領域,持續深入開展專項監督,對全市17所養老機構的資金管理使用、集中供養對象日常飲食照護等方面進行全面排查,及時督促主管部門明確整改措施和整改時限,推動專項整治落細落實、取得實效。

查處問題不是目的,源頭治理才是關鍵。該市紀委監委注重以案促改促治,針對專項整治中查處的責任落實不力、監管失職失責、以權謀私等問題,通過個案解剖的方式,深入剖析案發原因,逐案下發紀檢監察建議書,切實堵塞制度漏洞。截至目前,該市紀委監委聯合市民政局、市財政局成立5個督查組,開展監督檢查17次,查處養老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7個,黨紀政務處分1人,制發紀檢監察建議書3份。

“下一步,利川市紀委監委將繼續立足職責定位,精准發力,持續糾治養老領域腐敗和不正之風,確保每一筆補貼都花在為民服務的刀刃上,每一個民生項目都能做到群眾的心坎裡,不斷提升群眾滿意度和幸福感。”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黃波)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商貿學院啟用“新金融智慧學習工場”
  新金融智慧學習工場。 17日,湖北商貿學院“新金融智慧學習工場”正式啟用,該平台全場景全時段模擬証券交易所場景,是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的產教融合項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