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商貿學院啟用“新金融智慧學習工場”

2022年11月18日09:5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新金融智慧學習工場。

新金融智慧學習工場。

17日,湖北商貿學院“新金融智慧學習工場”正式啟用,該平台全場景全時段模擬証券交易所場景,是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的產教融合項目。據了解,“新金融智慧學習工場”佔地總面積約800平方米,共144個機位,總投資約1200萬元,已於2022年9月建設完成,是創新型產教融合和智慧教育的生態平台。

2021年5月,湖北商貿學院根據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發布的通知部署,啟動建設“新金融智慧學習工場”。該平台依托雲服務、大數據、區塊鏈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前沿技術,融合現場與虛擬技術手段,打造了全方位金融職業學習場景。

與會專家希望,該平台今后能夠緊扣行業脈搏,為相關專業賦能,在繼續教育、社會培訓等方面持續發力,加強社會服務功能,實現理論與實踐的充分結合,金融領域需求與場景的充分融合,著力培養適應數智時代社會需求的新金融人才。

近年來,湖北商貿學院圍繞建設現代化、信息化、國際化的應用型財經類高校的遠景目標,不斷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大力改善教育教學條件,持續提高人才培養質量。 該校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將建設、利用、發展好這一實踐平台,充分動員、認真組織,引導學生自覺投身到實踐活動中,著重培養他們的創新精神和實踐探索能力。將深入思考多方合作人才培養的新模式、新渠道,不斷拓展切合社會需求的應用型人才培養路徑,建立科學合理、行之有效的戰略合作機制,助推行業與專業互動、教學與科研貫通、理論與實踐結合。(圖/文 程勝軍 鄧涵予 曹明)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