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搶運救命肝臟 一航班滑回二次開門

2022年11月24日08: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3時59分,醫生趕到登機口。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圖

13時59分,醫生趕到登機口。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圖

人民網武漢11月24日電 11月23日,預計13時45分起飛的南航CZ3925航班在已經滑出的情況下,滑回二次開門接上攜帶人體捐獻器官的醫生,延誤30分鐘起飛,卻提前3分鐘落地杭州,為患者增添一份生的希望。

當天,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需臨時向杭州樹蘭醫院運送人體捐獻肝臟器官。13時33分,醫生攜帶肝臟乘車剛剛駛上機場高速,就緊急聯系南航工作人員:“杭州的病人急性肝衰竭,時間趕不上就會沒命了。”

此時從武漢飛往杭州的CZ3925已按計劃關閉艙門准備推出滑行。秉承生命至上的原則,南航決策已經推出的飛機滑回,二次開門等待醫生。客艙乘務員積極與航班上的旅客進行溝通,旅客們也紛紛表示理解。

為確保順利完成生命接力,南航湖北分公司制定了保障方案,地服工作人員墊資為旅客購票並提前辦好乘機所需的全部手續,專人、車輛均提前等待。

南航工作人員協助醫生登機。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圖

南航工作人員協助醫生登機。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圖

13時49分,醫生到達候機樓,南航工作人員帶著早已准備好的登機牌引導醫生快速通過安檢綠色通道,僅花費10分鐘就將醫生送到30號登機口。

時間就是生命,南航湖北分公司地面運行中心及時與民航局監控中心溝通,協調航班起飛不受限制,並向武漢塔台申請最優地面滑行路線。14時15分,CZ3925從武漢順利起飛。

南航機組向沿途管制員匯報相關情況,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申請大速度直飛,15時12分飛機抵達杭州蕭山機場,空中僅飛行57分鐘,比航班計劃的到達時間提前3分鐘。

為感謝旅客們的理解和支持,乘務長特意准備了一段廣播詞,向全體旅客表達深深謝意:“生命接力,讓愛傳遞,我代表全體機組成員再次感謝大家的耐心等待,為生命打開綠色通道,讓愛得以繼續傳遞!”(圖/文 張沛、王郭驥、黃勝、張超、楊雪)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全省社科理論界舉行座談會 用思想偉力激發奮進動力
  11月23日,全省社科理論界舉行座談會,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深入研討。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出席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