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三屆“最美社區人”頒獎會在武漢舉行

2022年11月24日13:53 |
小字號

11月23日下午,2022湖北省易地搬遷“三個最美”暨第三屆“最美社區人”頒獎會在漢舉行。

今年8月,湖北省易地搬遷“三個最美”暨第三屆“最美社區人”評選活動啟動,《湖北廣播電視報》微信公眾號對所有候選人先進事跡進行集中展播,全面展示了安置區干部群眾共筑幸福家園的精神風貌、幫扶干部愛崗敬業的工作作風、易遷群眾自強不息的奮進精神、社區人締造美好生活的鮮活故事。通過專家評審,最終20個最美易遷安置區、50名最美奮進幫扶干部、30名最美勵志搬遷群眾,以及武漢市16名最美社區工作者、志願者、下沉黨員,3個最美志願者團隊榮獲“最美”榮譽。

活動通過視頻短片播放、獲獎代表分享、主持人現場採訪等形式介紹了襄陽市襄州區程河鎮的賈軍平、宜昌市秭歸縣駐郭家壩鎮百日場村駐村的書記馬尚鋒、恩施州宣恩縣沙道溝鎮酉水情社區書記明清江的感人事跡,與會領導向“三個最美”獲獎代表頒發榮譽証書。

本次活動還評出了一位最美社區人特別獎,獲獎人是荊州市荊州區郢城鎮鳳鳴社區書記郭兵。從最初的新冠病毒“遭遇戰”,到常態化疫情防控“阻擊戰”,郭兵始終堅守在一線。今年11月8日深夜,郭兵在接回隔離期滿人員途中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倒在他深愛的崗位上。活動現場請來了郭兵的兒子郭典臻以及郭兵生前的同事陳騰飛。郭典臻含淚講述父親生前與自己的點滴故事,“我爸爸是個老實人,一般都在工作,很少在家。以前,不管爸爸多晚回來,媽媽都會為他留一盞燈。我想告訴爸爸:爸爸,我會照顧好媽媽和爺爺,您放心!您是我的驕傲!”陳騰飛心痛地說:“當他倒下了,手機鈴聲還不停地響起,如果他還在,我一定會說:太累了,多休息一下。”聆聽著郭兵的事跡,現場響起陣陣掌聲,觀眾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劉文婷)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黃陂景區獲第十八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啟川攝 人民網武漢12月21日電 (記者 周倩文)12月21日,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網主辦的“第十八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活動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