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武漢黃陂景區獲第十八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

2023年12月22日09:5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啟川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啟川攝

人民網武漢12月21日電 (記者 周倩文)12月21日,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網主辦的“第十八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活動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武漢市黃陂區武漢木蘭草原旅游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獲該獎項的“鄉村振興獎”。

武漢木蘭草原旅游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武漢市黃陂區,是華中地區以草原文化、木蘭文化為主體旅游景區。景區於2007年開園營業,2014年榮獲國家5A級景區,2016 年8月上市新三板,是湖北省第一家民營企業旅游公眾公司。景區總體規劃面積15000畝,景區實現旅游+農業+文化+體育+高端度假相融合。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啟川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啟川攝

景區帶動了周邊沿線18個村灣、1600戶、6400人就業,現在景區周邊農民平均每戶年收入達30萬元,人均收入8萬元以上,大大加快了當地農民脫貧致富的步伐。周邊農戶發展農家樂100余家,發展旅游產品經營戶150余家,發展農業和農產品生產基地3000余畝,提供就業崗位1000余個,修建果園120畝,苗圃220畝,植樹150000株,打造草原15000畝,當地與旅游相關的產業收入已突破2億元,當地村民的生存環境有了根本性的改變。景區的發展帶來了大量的游客,同時也影響並帶動了周邊的經濟發展,加快了村民走向脫貧致富的道路,大幅度增加了群眾的收入,讓更多人吃上生態飯、旅游飯、文化飯。

人民網企業社會責任榮譽盛典活動以“權威性、大眾化、公信力”為宗旨,設置“年度企業獎”“年度案例獎”“鄉村振興獎”“綠色發展獎”“筑夢未來獎”和“特別貢獻獎”,分別從企業履責、公益行動、鄉村振興、綠色發展、兒童事業、共建“一帶一路”等六大維度征集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實踐案例。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黃陂景區獲第十八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啟川攝 人民網武漢12月21日電 (記者 周倩文)12月21日,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網主辦的“第十八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活動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