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讓理論研究充滿現實關懷  湖北大學成立美學研究院

2022年11月26日18:3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整合力量,建設平台,推動創新型研究。11月26日,湖北大學美學研究院成立,同期舉辦了“中國當代美學的創新”學術研討會。

該校副校長錢建國說,湖北大學美學研究院響應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號召,立足“新文科”建設的新階段深化美學研究、拓展審美實踐、落實美育工作,全面推進人文社會科學繁榮發展。新平台既是新契機,又是新挑戰。美學研究院的成立將成為湖北大學“新文科”建設的核心力量,將為湖北大學的文科整體發展增添強勁活力。

該校人文社會科學資深教授彭富春表示,研究院要廣聚人才,立足武漢,面向全國,走向世界,通過整合多學科人才,吸納校內外學術資源實現學術研究的突破﹔要注重理論創新,把視角聚焦於當下美學的重點問題、熱點問題,不斷推動創新型研究,既不盲目“仿古”,又不一味“崇洋”,在當代中國語境下掌握中國美學話語權﹔要讓理論研究充滿現實關懷,通過深度參與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偉目標,使湖北大學美學研究院成為中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新的精神家園。

據悉,湖北大學美學研究院是湖北大學直屬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機構,由彭富春教授擔任院長。美學研究院挂靠哲學學院,與文學院、藝術學院、教育學院和外國語學院通力合作,整合學科力量,建設學科平台,廣泛吸納國內外優秀研究者與研究團隊,形成獨具特色的學術共同體。(胡達軒)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竹山:唱響轉型跨越歌 繪就奮進新畫卷
  堵河河畔,天藍水清。“十四五”以來,在湖北竹山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迎來實現轉型跨越的黃金窗口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