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武穴:聚焦“三量三力” 鍛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

2022年12月01日09: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們要通過干部綜合信息管理平台建設,實現‘進、用、訓、管、出’全鏈條管理,推動選人用人更加科學精准。”日前,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會上,湖北省武穴市委組織部分管干部工作的同志如是說。

今年以來,武穴市委組織部始終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持續完善“選育管用”全鏈條機制,聚焦“三量三力”,努力鍛造一支政治過硬、適應新時代要求、具備領導現代化建設能力的干部隊伍。

盤活“存量”,注入擔當作為“新動力”。對全市12個鎮(街道)開展全覆蓋調研,全面了解換屆后班子運行和干部隊伍建設情況。圍繞加強市直單位領導班子建設,先后深入各市直單位開展2輪專題調研,對市直單位領導班子年齡結構、學歷結構、專業結構進行全面分析,選優配強領導班子。重新構建領導班子年度目標考核體系,建立“紅黑榜”管理機制,鄉鎮(街道)、市直部門經濟高質量發展考核權重統一提高到38%,倒逼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謀發展、抓發展、促發展。

擴大“增量”,提升年輕干部“戰斗力”。不斷健全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常態化工作機制,印發《武穴市年輕干部隊伍建設(2022-2026)五年規劃方案》,配套制定《武穴市年輕干部能力提升班活動工作方案》《武穴市年輕干部“青藍結對·導師幫帶”工作實施方案》兩個子方案,推進全市年輕干部隊伍建設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截至目前,全市1000余名年輕干部全部參與能力提升班活動,23個聯合學習小組開展集中學習累計120余次,558名導師與904名35歲以下年輕干部結成幫帶對子,助推年輕干部成長成才。

提升“質量”,激活干事創業“內動力”。出台《關於聚焦沖刺百強進一步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的若干措施》《關於在全市重點工作一線考察識別干部的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有效激發廣大干部干事創業熱情。今年以來先后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征地拆遷和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一線,提拔重用職務和晉升職級11人,嘉獎38人。大力推動干部上派下挂,上派4名優秀年輕干部到省直和黃岡市直單位挂職鍛煉,外派26名干部赴浙江海寧跟班學習,選派13名干部到鄉鎮和市直部門雙向挂職鍛煉。(劉君)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建始:給你"畫"一張大餅
  湖北恩施的建始大餅,是令人一吃難忘的美味:一面沾滿白芝麻,一面烤得黃燦燦,中間夾著豬肉末、姜蒜、辣椒面、蔥花等和成的餡兒。咬一​口,香噴噴,脆生生,鮮辣辣,綿酥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