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鶴峰:澄清不實舉報 為黨員干部暖心正名

2022年12月01日10: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經調查核實,反映夏某違法處理土地糾紛、主觀偏袒的有關問題不屬實……”近日,在湖北省鶴峰縣中營鎮的全鎮干部職工大會上,該鎮紀委書記開門見山道。

此前,有群眾反映中營鎮信訪辦干部夏某在處理一起土地糾紛時工作程序不合法,且存在主觀偏袒。隨即,該鎮紀委成立調查組,對有關問題進行核實。

調查得知,夏某在受理該土地糾紛問題后,認真組織調查取証,充分征求各方意見。同時為推動矛盾化解,與上級主動溝通,該糾紛問題還通過了縣農村土地承包合同仲裁委員會復查和開庭審理,在此過程中夏某嚴格按照相關規定對群眾提出的訴求進行調查取証,未發現其有工作程序不合法、主觀偏袒等問題,最終認定反映問題不屬實。

“感謝紀委為我澄清正名,讓我消除顧慮,這是組織對我的關心和幫助,今后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不辜負組織的培養和信任。”夏某如釋重負地說道。

今年以來,鶴峰縣紀委監委扎實推進澄清正名工作,明確凡是查否了結的信訪舉報件,一律公開澄清正名。堅持澄清事實審慎認定把關原則,經部室研判、分管領導審核、委主要領導審批,保証擬澄清正名內容清晰具體,証據確鑿,定性准確,再根據影響程度和范圍等因素,靈活精准選取澄清正名方式。截至目前,該縣紀委監委共為119名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澄清正名。

同時,堅持澄清與懲治並重,既查澄清對象,也查舉報人,堅決打擊誣告陷害行為。今年以來,向司法機關移送誣告陷害問題線索5條,打擊誣告陷害7人,樹立了激濁揚清的鮮明導向,為推進鄉村振興、助推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我們將始終按照‘三個區分開來’的要求,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激勵與約束並重,對有問題的干部決不放過,對清白擔當者及時澄清正名,撐腰鼓勁,激發干部積極干事創業的熱情。”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王露 曾寧寧 李永紅)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建始:給你"畫"一張大餅
  湖北恩施的建始大餅,是令人一吃難忘的美味:一面沾滿白芝麻,一面烤得黃燦燦,中間夾著豬肉末、姜蒜、辣椒面、蔥花等和成的餡兒。咬一​口,香噴噴,脆生生,鮮辣辣,綿酥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