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玲龍一號”核島安裝工程開工

2022年12月05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海口12月4日電  (記者孫海天)記者從中核集團獲悉:位於海南昌江的陸上商用模塊化小型反應堆“玲龍一號”核島安裝工程近日正式開工。

據悉,“玲龍一號”是由中核集團研發並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多功能模塊化小型壓水堆,此次開始安裝工程的核島是整個核電站的關鍵。該小型反應堆具有安全性高、建造周期短、部署靈活等特點,可作為分布式能源,供電的同時還可滿足海水淡化、區域供暖、工業供熱等多種用途。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5日 10 版)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對審計查出問題“動真碰硬” 湖北已整改完成1338項
  12月2日從省審計廳獲悉,我省對2021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涉及1561個具體事項,截至10月底,已整改1338項,正在整改223項﹔審計查出的違紀違規問題金額共整改576.95億元,佔應整改問題金額95.36%。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主要領導強調要明確各方責任,敢於動真碰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