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對審計查出問題“動真碰硬” 湖北已整改完成1338項

2022年12月05日08:1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2日從省審計廳獲悉,我省對2021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涉及1561個具體事項,截至10月底,已整改1338項,正在整改223項﹔審計查出的違紀違規問題金額共整改576.95億元,佔應整改問題金額95.36%。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主要領導強調要明確各方責任,敢於動真碰硬。對審計上報的情況,省領導先后30多次作出批示,提出明確具體的整改要求。省審計廳全力落實督辦責任,將督促整改審計問題作為經常性工作,跟蹤推進、持續發力。

我省壓實責任,上下聯動一體整改。省級財政通過加強轉移支付資金管理、加快項目資金撥付使用等方式整改284.57億元,省直有關部門和單位通過規范預算編制、抓緊撥付基建項目資金、上繳資產處置收入等方式整改5.89億元,有關市縣通過退抵或補征補繳稅費、統籌盤活資金、歸還原渠道等方式整改126.81億元。

在抓整改的同時,我省還立足長遠,著力構建長效機制。今年以來,各地各部門針對審計查出問題制定完善制度辦法492項,有力推動政府治理效能提升。(記者張愛虎、通訊員冉平)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對審計查出問題“動真碰硬” 湖北已整改完成1338項
  12月2日從省審計廳獲悉,我省對2021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涉及1561個具體事項,截至10月底,已整改1338項,正在整改223項﹔審計查出的違紀違規問題金額共整改576.95億元,佔應整改問題金額95.36%。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主要領導強調要明確各方責任,敢於動真碰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