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依法打擊生豬私屠濫宰 湖北開展“百日整治”專項行動

2022年12月05日08:0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為切實保障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豬肉產品質量安全,進一步規范生豬屠宰行業秩序,嚴厲打擊私屠濫宰等違法行為,省農業農村廳、省公安廳從12月起在全省范圍內聯合開展依法打擊生豬私屠濫宰“百日整治”專項行動。

本次專項行動以“摸隱患底數、清違法設施、促自查整改、查私屠窩點”為抓手,嚴厲打擊私屠濫宰、屠宰病死豬、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質等違法行為,切實維護屠宰環節生豬產品質量安全,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地農業農村部門將通過監督檢查、明察暗訪、接訪舉報、基層排查等方式,對轄區內生豬屠宰活動進行全面細致排查,重點排查以下幾類市場主體:已依法關停或取締但其持有《生豬定點屠宰証書》,沒有依法收回或公告廢止的﹔已依法關停或取締且已收回《生豬定點屠宰証書》,但未拆除生豬屠宰設備,且具備屠宰能力的﹔僅持有《生豬定點屠宰証》《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証》《排污許可証》中的部分証件,且具備屠宰能力的﹔在日常檢查中發現存在畜產品質量安全隱患的。對已依法關停或取締的屠宰點或者“三証”不全的企業,在督促整改后,仍非法從事屠宰活動,依法予以嚴厲打擊。對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省農業農村廳、省公安廳要求,各地迅速成立“百日整治”專項行動工作專班,細化措施,明確責任,制定任務時間表,確保專項行動落地落實。農業農村、公安部門要切實強化“檢打聯動、聯打聯治”,對線索案件實施銷號管理,開展清網行動,並不間斷開展工作回訪、明察暗訪,堅持全面清理、依法打擊、整治規范“三箭齊發”,依法嚴懲生豬私屠濫宰違法犯罪,維護生豬屠宰正常秩序。(記者崔逾瑜、通訊員王林鬆)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今起武漢地鐵公交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12月4日晚,武漢地鐵集團官方微信發布運營公告,宣布自12月5日起,廣大乘客憑健康碼綠碼乘車,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提醒乘客,乘車時請主動掃場所碼,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同日,武漢公交集團微博也發布運營公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