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今起武漢地鐵公交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022年12月05日08:0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4日晚,武漢地鐵集團官方微信發布運營公告,宣布自12月5日起,廣大乘客憑健康碼綠碼乘車,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提醒乘客,乘車時請主動掃場所碼,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同日,武漢公交集團微博也發布運營公告。公告稱,12月5日起,廣大乘客憑健康碼綠碼乘車,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請主動掃場所碼(“數字衛兵”),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據了解,所謂“數字衛兵”,是集測溫、健康碼掃碼和身份証識別核驗等多項功能於一體的公交車載硬件設備,可快速核查通行人員的身份、實時體溫、健康碼狀態等信息,實現“一次核驗、一碼通行”,支持移動支付、一卡通等多種支付方式。該方式可在1秒內完成健康碼查驗工作,減輕司機人工檢驗的工作量。截至目前,武漢公交集團已實現8000余台公交車的“數字衛兵”乘車服務。(記者成熔興、黃磊、通訊員產啟斗)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今起武漢地鐵公交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12月4日晚,武漢地鐵集團官方微信發布運營公告,宣布自12月5日起,廣大乘客憑健康碼綠碼乘車,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提醒乘客,乘車時請主動掃場所碼,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同日,武漢公交集團微博也發布運營公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