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把深切緬懷轉化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行動

2022年12月07日08:2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6日上午10時,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認真收聽收看追悼大會現場直播,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卓越功勛,深刻感悟江澤民同志的精神風范。

省委書記王蒙徽等在北京參加追悼大會。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主席孫偉,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等省級領導同志,在武昌洪山禮堂集中收聽收看了追悼大會。大家一致表示,對江澤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繼續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創造新的偉業。要化悲痛為力量,把對江澤民同志的悼念轉化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行動,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

1998年8月13日,在長江洪峰逼近荊江大堤的危急時刻,江澤民同志來到洪湖市烏林鎮中沙角險段,親自指揮抗洪搶險。洪湖市水利湖泊管理局退休職工曾立清至今記憶猶新,他動情地說,江澤民同志的講話讓大家深受鼓舞,凝聚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怕困難、頑強拼搏,堅韌不拔、敢於勝利”的偉大抗洪精神,這是中華民族無比珍貴的精神財富。

“1999年5月28日,江澤民同志來到武漢郵科院,勉勵我們繼續增強科技創新能力,持續改革增效。”中國信科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魯國慶(時任武漢郵科院器件所所長、黨支部書記)說,面向未來,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面向世界信息通信發展前沿,高標准、高投入,努力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

“上世紀90年代,江澤民同志曾多次聽取東風公司改革發展情況匯報,到東風公司考察,勉勵我們弘揚創業精神、重鑄東風輝煌。”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技術中心主任兼黨委書記談民強說,公司全體干部員工將牢記“一定要把民族汽車品牌搞上去”“把關鍵核心技術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使命,努力建設“卓越科技企業”和“世界一流企業”,為建設汽車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江澤民同志心中始終裝著人民。”武漢市漢陽區江堤街江欣苑社區黨委書記胡明榮說,作為基層工作者,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社區治理各方面、全過程,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湖北省軍區武漢第二離職干部休養所離休干部馬旭說,廣大青年官兵一定要化無限哀思為前進動力,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為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加快把人民軍隊建設成世界一流軍隊而不懈奮斗。(記者楊念明、鄧偉、左晨)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