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4項目入圍國家工業互聯網創新領航案例

2022年12月07日08:2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5日,工信部公示《2022年工業互聯網平台創新領航應用案例名單》,武漢紡友技術有限公司、華工科技產業股份有限公司、仙桃市中星電子材料有限公司、四機賽瓦石油鑽採設備有限公司等4家湖北企業相關應用案例上榜。

工信部於2021年首次征集工業互聯網平台創新領航應用案例。今年的征集活動主要聚焦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面臨的關鍵問題,圍繞平台化設計、數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網絡化協同、個性化定制、服務化延伸等六大應用模式,征集遴選一批技術先進、模式創新、成效顯著、易復制推廣的工業互聯網平台創新領航應用案例。

上述六大應用模式中,湖北在三個領域有項目入圍。其中,中星電子材料有限公司“基於PTDCloud工業互聯網平台的鈦產業協同創新應用”入圍網絡化協同方向﹔四機賽瓦石油鑽採設備有限公司的“SOFELink石油裝備工業互聯網智能雲平台創新應用”入圍服務化延伸方向。在智能化制造方向的47個項目中,湖北佔據2席,分別是武漢紡友為武漢裕大華紡織有限公司打造的“基於工業互聯網平台的紡織全數字化工廠創新應用”、華工科技為甘肅博睿交通重型裝備制造有限公司打造的“基於5G+工業互聯網的鋼結構橋梁全流程智能工廠創新應用”。(記者肖麗瓊、通訊員徐麗萍)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