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國資央企系統

向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0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6日電  (記者劉志強)連日來,國資委黨委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廣泛深入宣傳宣講。國資委黨委成員分赴駐京、駐滬、駐魯等有關中央企業總部以及生產科研一線、項目現場進行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國資央企系統直達基層、直通一線。

  近期,國資委黨委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國資央企系統33萬多名黨員干部在2萬多個會場共同收聽收看報告。國資委黨委還創新宣講方式,組織央企開展宣講微視頻征集活動,靈活運用“故事會”“網絡課堂”“微宣講”等形式,讓基層黨員干部群眾聽得懂、能領會,持續營造濃厚學習氛圍。同時,在各中央企業,各級黨員領導干部也深入基層,結合實際開展宣講活動。

  “西康高鐵是國家重點鐵路建設項目,我們擼起袖子加油干,安全高效完成架梁任務……”在西康高鐵長安梁場,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鐵一局鋪架隊隊長郝鐸以“郝鐸小課堂”為載體,向大家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近期,中鐵一局成立宣講團深入施工現場,用群眾聽得懂的話語深入淺出地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在世界海拔最高、西藏首個分散式風電項目——措美縣哲古風電場,三峽集團項目黨支部與當地社區黨支部聯合開展“深入群眾做黨建  聯建聯心聯感情”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宣講活動,通過知識問答、互動認識、群眾表演等形式,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到群眾心裡,與百姓分享三峽集團開發清潔能源的使命任務。

  在巴基斯坦“華龍一號”海外首個工程卡拉奇核電站項目現場,中核集團青年崗位能手任興龍、金牌青年突擊隊隊長秦雪峰結合自身奮斗經歷,面向現場干部職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凝聚爬坡闖關的共識,做好出口核電機組運維服務工作,樹立中國核電運維服務品牌。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7日 09 版)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聚焦增進民生福祉 提高人民生活品質
  黨的二十大描繪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廳長劉艷紅表示,全省人社部門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著力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在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找准主攻方向,奮力譜寫現代化湖北人社新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