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助推高水平對外開放

武漢市入列開展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

2022年12月21日07:5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20日,國務院發布關於同意在沈陽等6個城市開展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的批復,這6個城市分別為沈陽市、南京市、杭州市、武漢市、廣州市、成都市,試點期為自批復之日起3年。

批復要求,各試點要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准等制度型開放,緊緊圍繞本地區發展定位,進一步推進服務業改革開放,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塑造國際競爭和合作新優勢﹔開展差異化探索,在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等方面取得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為全國服務業的開放發展、創新發展發揮示范帶動作用。

據悉,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是黨中央、國務院就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作出的重要部署。2015年,北京率先實施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此后又逐漸擴圍至天津、上海、海南、重慶等省市。

服務業已成為吸引外資的重要引擎。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利用外資排名前三的行業分別為制造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記者李朝霞、黃磊)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