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自然》雜志最新排名 武漢居全球科研城市第11位

2022年12月23日08:1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近日,全球頂級刊物《自然》雜志最新上線“2022年自然指數-科研城市”全球排名,武漢位列全球第11位,比2021年再進4位。

“2022年自然指數-科研城市”報告分析了全球主要城市和都市圈2021年在自然指數追蹤的82種自然科學期刊中的科研產出,包括《自然》系列、《科學》、《細胞》等。

該報告顯示,武漢全球排名大幅躍升,從2021年的第15位上升至第11位。不僅總體排名靠前,武漢在多個細分自然科學領域也躋身全球前列。在物理科學領域,武漢排名第11位﹔在化學領域,武漢排名第6位﹔在地球和環境科學領域,武漢排名第8位。

自然指數(Nature Index)於2014年11月首次發布,是依托於全球頂級期刊,統計各高校、科研院所(國家)在國際上最具影響力的研究型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數量的數據庫。運用這個數據庫,可以根據各機構的論文發表數量及類別來進行排名和期刊索引。目前,自然指數已發展成為國際公認的能夠衡量機構、國家和地區在自然科學領域的高質量研究產出與合作情況的重要指標。

今年4月,經報國務院審核同意,科技部、國家發改委聯合批復武漢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武漢在區域創新國家重大戰略布局中再擔新使命。(記者張真真)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自然》雜志最新排名 武漢居全球科研城市第11位
  近日,全球頂級刊物《自然》雜志最新上線“2022年自然指數-科研城市”全球排名,武漢位列全球第11位,比2021年再進4位。 “2022年自然指數-科研城市”報告分析了全球主要城市和都市圈2021年在自然指數追蹤的82種自然科學期刊中的科研產出,包括《自然》系列、《科學》、《細胞》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