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宣恩:讓村級“小微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2022年12月24日09:2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這樣公開公示多好,寫明了冬令春荒救助資金評定需按群眾申請、村民代表會評議、鄉審、縣核等流程進行,既方便了群眾辦事,也讓村民人人都能當上監督員。”近日,湖北省宣恩縣萬寨鄉金龍坪村村民代表戴明志一邊觀看剛更新的公示公開欄,一邊感慨道。

權力運行到哪裡,監督制約就要跟進到哪裡。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聯合組織、民政等職能部門,圍繞村級“三重一大”“三資”監管、惠農惠民政策落實、審批服務等事項,梳理38項“小微權力”清單,清單式、圖表式明列115個權力運行廉政風險點,為干部廉潔履職劃出“硬杠杠”,打上“預防針”。

同時,為把監督內容延伸至群眾“指尖”,該縣紀委監委將“三務”公開、“三資”管理、權責清單、惠農補貼、基礎設施建設等6個版塊12類項目納入宣恩政務服務“雲監督”平台,積極引導群眾依托線上平台對村級事務開展監督、提出建議,形成線上線下齊公開、群裡群外共監督的良好格局。

目前,全縣140個村及22個社區均已設置黨風廉政建設公示專欄,“線上+線下”全方位發力,實現“陽光三務”公開全覆蓋。(梁國熠 劉琳)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非遺裡的清廉——堂戲傳清音
  建始堂戲是人們在婚慶或勞動閑暇時的民間娛樂活動,屬於流傳於建始地區具有上千年歷史的傳統戲曲劇種。近年來,隨著農村生產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人們對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斷提升,在一些老藝人的組織帶動下,古老的堂戲又重新興起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