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咸豐:做實處分決定宣布 提升以案促改質效

2022年12月24日09:2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經審查,田某某在擔任老裡壩村黨支部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村集體退耕還林補助資金佔為己有……決定給予田某某黨內警告處分,並收繳其違紀所得,希望田某某正確對待組織的處理決定,吸取教訓!”近日,湖北省咸豐縣紀委監委在縣水利局會議室公開宣布該局違紀干部田某某的處分決定,同步開展警示教育,為該局全體黨員上了一堂生動的“警示教育課”。

在宣布會上,該縣紀委監委結合案件深刻剖析違紀原因,提出紀檢監察建議,並要求縣水利局黨組嚴格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扎實開展以案促改工作。

“公開宣布處分決定,違紀當事人是我們朝夕相處的同事,如今成了反面教材,確實給我們敲響了警鐘。”田某某的同事深有感觸地說。

近年來,該縣紀委監委堅持把案件查辦與警示教育緊密結合,通過現場剖析原因、查找制度漏洞、案發單位主要負責人表態、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學習懺悔錄等環節,做細做實審查調查“后半篇文章”,推進以案促改工作向縱深發展。

同時,針對案件暴露的突出問題,深挖背后的體制問題和機制漏洞,採取下發“兩書一函”、拍攝警示教育片、編印懺悔錄、通報典型案例、旁聽庭審等方式,推動案發單位舉一反三,落實整改,一體推進監督執紀問責與以案促改。

“公開宣布處分決定不是‘句號’,而是‘逗號’,關鍵在於推進以案促改,實現查處一個、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標。”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夏琴 李佶陽)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非遺裡的清廉——堂戲傳清音
  建始堂戲是人們在婚慶或勞動閑暇時的民間娛樂活動,屬於流傳於建始地區具有上千年歷史的傳統戲曲劇種。近年來,隨著農村生產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人們對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斷提升,在一些老藝人的組織帶動下,古老的堂戲又重新興起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