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隨州高新區80支家庭醫生團隊24小時提供問診服務

2022年12月24日09:5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居家治療不見好轉怎麼辦?大家不必著急跑醫院,家庭醫生團隊就在身邊,有需要請聯系!”為及時保障患者就診問藥,近日,湖北省隨州高新區向全區居民公布了家庭醫生團隊服務范圍和聯系方式,80支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分區劃片全覆蓋,為轄區居民提供醫療服務。

據了解,此次隨州高新區公布的家庭醫生團隊信息,詳細介紹了家庭醫生姓名、手機號碼、負責的社區(村)。家庭醫生將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居家治療感染者的抗原檢測咨詢、指導用藥等,對於需要外出就診的,協助聯系對接上級轉診醫院,告知需轉診患者及其相關病情,及時做好救治保障。通過開通家庭醫生“線上通道”,採取先“線上咨詢”后“預約診療”的形式,引導居民科學就診、有需就診、有序就診。

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是按照分級分類的原則,針對不同人群提供針對性、防治結合、持續有效、綜合、個性化的基本醫療、公共衛生和約定的服務要求,尤其是老、弱、病、殘、孕等重點人群的醫療保障工作。“我們為重點人群建立健康檔案,日常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監測!”隨州高新區簽約辦主任周世紅介紹,“隨州高新區重點人群的家庭醫生簽約率高達80%以上,對重點人群實施分級分類管理和健康服務,確保疫情期間不同人群得到及時照顧。” (桂華生 汪業偉  付瑩)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非遺裡的清廉——堂戲傳清音
  建始堂戲是人們在婚慶或勞動閑暇時的民間娛樂活動,屬於流傳於建始地區具有上千年歷史的傳統戲曲劇種。近年來,隨著農村生產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人們對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斷提升,在一些老藝人的組織帶動下,古老的堂戲又重新興起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