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竹山:漫畫說紀讓廉政警示教育入腦入心 

2022年12月27日09:0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紀檢監察機關處理檢舉控告工作規則》規定:屬於誣告陷害的,依規依紀依法處理,或移送有關機關依法處理……”12月20日,湖北省竹山縣紀委監委在“縣紀委網站”上發布了《信訪舉報·你問我答》漫畫說紀第4期誣告陷害損人害己,通過“漫畫”這種生動有趣、易於接受的形式,積極開展廉政警示教育,為不斷探索和豐富廉政文化建設工作載體渠道和方式方法做出了新嘗試。

據了解,《信訪舉報·你問我答》漫畫說紀共4期,包括信訪受理范圍明確清晰、信訪反映問題真實詳細、信訪處理舉報有規可依、信訪誣告陷害損人害己。

今年以來,竹山縣紀委監委注重借助網絡平台,創新載體、整合資源,通過制作漫畫、小視頻等形式,借助“互聯網+廉政微宣傳”發展趨勢,發揮新媒體受眾廣、傳播快等特點,精心打造廉政宣傳教育“套餐”,積極拓寬網站、手機客戶端、微信公眾號等在線舉報功能,扎實開展形式多樣的廉政“微”宣傳,全力打造廉政教育“微”格局,以微交流、微教育、微提醒等形式,打造“流動課堂”“指尖課堂”“警示課堂”找准切入點、抓住立足點,積極探索廉政教育方式方法,為群眾監督舉報提供方便快捷信息化服務,形成人人可監督、處處可信訪、時時可舉報的監督“天網”,讓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時時處於人民群眾的監督之下。

“《信訪舉報·你問我答》漫畫說紀內容務實,圖文並茂,一看便懂,讓我們學習廉政知識的同時明白信訪舉報受理范圍,營造全縣干群崇廉、尚廉、守廉的濃厚氛圍,讓廉政教育的觸角延伸到每個角落。”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下一步,該縣將繼續優化整合網絡資源,打造 “廉政紀檢網”“廉政微官網”“廉政公眾號”三位一體 “互聯網+廉政教育”模式,使黨規黨紀教育從 “填鴨”向 “互動”轉變,由 “平面”向 “立體”轉變,實現 “互聯網+微宣傳”與傳統黨規黨紀宣傳教育有機融合。(袁海成)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筑牢綠色屏障 守護一江清水
  不久前,農業農村部啟動第四次長江全流域江豚科學考察,科考隊在湖北宜昌市葛洲壩附近江面發現了首批江豚群,其中還有3頭幼豚。在葛洲壩下游不遠處的興發集團宜昌新材料產業園內,郁郁蔥蔥的綠化帶沿著岸線延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