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鄖西:入職“第一課” 助干部“清”裝上陣

2022年12月27日09: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接受人民監督,做無愧於青春、無愧於時代的市場監管人……”日前,湖北省鄖西縣紀委監委派出聯系市場監管局紀檢組對該局8名新入職人員開展了崗前廉政集體談話。

以案警廉,筑牢拒腐底線。座談會上,該紀檢組利用近年來查處的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闡釋腐敗問題發生的思想根源和嚴重危害,以案說理、以案示警、以案明紀,強化警示教育作用,提醒大家要始終牢記使命與職責,守住底線,不踩紅線,告誡新職工們要扣好廉潔從業的“第一粒扣子”,不僅靠組織監管、紀律約束,更要靠思想引領、修身律己,隻有做到“正氣存內”,才會“邪不可干”。

為進一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鄖西縣紀委監委著力壓實任前廉政教育責任,嚴把干部選拔任用廉潔關,由委機關及派出紀檢監察組根據干部管理權限,結合崗位廉政風險點,採取個別談話、集中座談等方式,全覆蓋、分層次、針對性地開展任前廉政談話,為新任黨員干部打好廉潔從政預防針。

為新任領導干部定制“1+X”廉政教育“套餐”,強化任前廉政教育的針對性,“1”是在領導干部到新崗位任職前接受任前廉政談話和警示教育,“X”則側重於在任前廉政教育內容上注重抓“活”、出“新”,緊緊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形勢新任務,堅持正面激勵與反面教育並舉,提出廉潔從政要求,教育引導領導干部做政治堅定的明白人、知行合一的踐行者、履職盡責的實干者、廉潔自律的干淨人。

“心中有廉,方能行穩致遠。”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不斷豐富和創新任前廉政教育載體和形式,充實廉政教育“套餐”內容,做實做細任前廉政教育工作,將廉政教育融入干部成長全過程,督促全縣黨員干部擰緊理想信念“總開關”,“清”裝上陣干事業。(王少應 羅光娥)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筑牢綠色屏障 守護一江清水
  不久前,農業農村部啟動第四次長江全流域江豚科學考察,科考隊在湖北宜昌市葛洲壩附近江面發現了首批江豚群,其中還有3頭幼豚。在葛洲壩下游不遠處的興發集團宜昌新材料產業園內,郁郁蔥蔥的綠化帶沿著岸線延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