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繪就風貌和精神  湖北肖像畫家為企業家畫像

2023年01月01日09:0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1111111

畫作《企業家精神》

被譽為構筑“中國人肖像圖譜”的湖北畫家向斌又有新作。他為武漢本土企業家創作的系列畫作《企業家精神》其中一幅繪就完成,並舉辦簡朴的贈送儀式。

向斌現為湖北美術家協會理事,職業畫家。近幾年,他創作數百幅肖像畫作,筆下所畫人物涉及各行各業及各個年齡段,被媒體譽為構筑了“中國人肖像圖譜”。

此次畫作《企業家精神》的主人公王健斌,是武漢璟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成立於2005年的璟泓科技以“探索生命奧秘、服務大眾健康”為使命,持續聚焦醫療衛生、家庭健康、公共安全等領域的產品和技術創新。

為何選擇王健斌作為企業家代表進行創作?向斌坦言,一方面自己與王健斌是多年好友,對王健斌身上的企業家品質十分了解,另一方面,王健斌帶領企業在疫情期間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貢獻,體現了一個武漢企業家的責任和擔當。

據悉,王建斌是一位頗為傳奇的企業家,他曾在多家大型公司擔任過高管,2005年,懷揣著對生物醫藥健康產業的執著與熱情開始了第三次創業,成立璟泓科技。2020年3月,璟泓科技首批入選湖北省“三個一批”重點防疫產品生產企業名單,公司開發出的針對新冠病毒感染的快速檢測試紙獲CE認証,手持紅外測溫儀和監護儀兩項產品都被納入重點防疫產品的生產。

畫作中的王健斌端坐在座椅上,面帶微笑注視前方,眼神中又透露著堅定和剛毅。向斌介紹,王健斌為人儒雅,但在工作中又是雷厲風行,畫作選取的是王健斌在跟下屬布置工作的某一瞬間,他希望通過畫作把王健斌身上剛柔並濟的感覺體現出來。

“謀私利的企業家賺得當下,謀大眾的企業家贏得未來,在王健斌身上,我們可以感受到一位成功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感。”向斌說,這種人格魅力讓他內心觸動,有了創作的沖動。(圖/文 李翌)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繪就風貌和精神  湖北肖像畫家為企業家畫像
  畫作《企業家精神》 被譽為構筑“中國人肖像圖譜”的湖北畫家向斌又有新作。他為武漢本土企業家創作的系列畫作《企業家精神》其中一幅繪就完成,並舉辦簡朴的贈送儀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