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宣恩紀委監委:為159名黨員干部澄清正名

2023年01月07日10:0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感謝組織為我澄清正名,讓我卸下思想包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職盡責,不負組織和群眾的期望……”日前,在湖北省宣恩縣沙道溝鎮瑪瑙村的支部主題黨日上,該村黨支部書記唐某在澄清會議上激動地表態道。

之前,沙道溝鎮紀委收到一封群眾來信,反映“瑪瑙村黨支部書記唐某在低保評定中違反工作要求,按照自己的喜好評選低保戶”的問題。經查,該問題不屬實,沙道溝鎮紀委對此公開進行澄清正名。

近年來,宣恩縣紀委監委嚴格按照“三個區分開來”要求,堅持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對涉及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根據被舉報對象職級及不實信訪舉報不良影響程度、范圍、大小等因素,分類採用書面澄清、會議澄清、媒體澄清等方式開展澄清正名工作,為干事者撐腰。對誣告陷害行為,及時查處並加以通報,引導廣大群眾依法依規如實舉報。

為防止“一澄了之”,該縣紀委監委運用回訪教育、談心談話等方式,及時掌握被澄清對象的精神面貌、思想動態等,做好心理疏導,及時化解心結,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熱情,助力黨員干部輕裝上陣、放開手腳干事。

截至目前,該縣紀委監委已為159名黨員干部澄清正名,發布澄清正名典型案例通報5期,打擊誣告陷害5起。

“我們堅持常態化、長效化開展澄清正名工作,旗幟鮮明為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撐腰鼓勁,激發干部履職盡責的內生動力,努力營造能干事、想干事、敢干事的良好氛圍。”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廖紅梅 劉琳)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我國成功開發第二代“數字PET” 單床位掃描20秒
  近日,由華中科技大學數字PET團隊開發、型號為DigitMI 930的新一代全數字PET/CT日前通過中國醫療器械注冊認証,正式獲准進入市場。相關指標顯示,DigitMI 930能在20秒內完成單個床位的掃描成像,全身掃描僅需80秒,單床位成像速度為當前全球第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