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移動打造智慧交通新樣板 助力自動駕駛“乘風上雲”

2023年01月11日14: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從中國移動湖北公司獲悉,基於自研可控“移動雲”,東風悅享實現行業內首個自動駕駛生產、研發、運營業務“整體上雲”。依托“移動雲”雲網一體優勢,滿足海量數據的實時採集、傳輸、存儲與分析,實現雲服務賦能汽車產業智能網聯升級。

據了解,為滿足企業與雲和網的高度協同一體化、智能化、生態化服務,湖北移動充分發揮雲網資源和技術優勢,提供統一的運營管理平台,支撐產品統一訂購、一站式開通和自動化部署﹔雲網一體優勢不僅滿足了東風自動駕駛高帶寬、低時延的需求,還將安全性作為高優先級進行管控,全方位保障數據加密和終端安全,保証數據高可靠。此外,立足“移動雲”能力開放,幫助東風悅享提供面向合作伙伴的開放開發平台和應用商場,實現雲網生態的創新。

武漢市5G智能網聯汽車測試示范區道路。

武漢市5G智能網聯汽車測試示范區道路。

近年來,湖北移動與東風商用車聯合成立了5G創新實驗室,憑借高靈活、高融合、高安全的5G專網和雲網一體化差異優勢,共同推動5G車聯網、遠程AR、車路協同等創新成果落地。同時,湖北移動攜手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車百智聯打造國家智能網聯汽車(武漢)測試示范區,全面支撐公交車、網約車、末端無人物流車等自動駕駛應用場景,加速推動5G、雲和智能汽車的深度融合,打造智慧交通新樣板。

湖北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湖北移動在雲計算領域已聯合82家合作伙伴能力,共同落地了一批交通、醫療、教育等各個行業的標杆范本,推動“連接+算力+能力” 新型信息服務體系,堅持“網是基礎、雲為核心、網隨雲動、雲網一體”,積極賦能智慧交通等領域的發展。(圖/文 王政)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將進入2023年省兩會時間
  1月10日,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宣布,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分別於1月13日、1月12日在武漢召開,會期均為5天。目前大會的各項准備工作正有序展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