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漢宜鐵路12趟“大站快車”讓旅客出行更便捷

2023年01月13日12:0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動車組在武漢動車段整裝待發。王琪攝

動車組在武漢動車段整裝待發。王琪攝

人民網武漢1月13日電 (肖璐欣)從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以下簡稱“武鐵”)了解到,自1月7日春運啟動以來至12日,共有41萬名旅客在(武)漢宜(昌)鐵路沿線各站到達或出行。每天往返開行兩百余趟動車的漢宜鐵路成為武鐵管內最繁忙線路。另外,漢宜鐵路推出的12趟“大站快車”也讓旅客出行更便捷。

“大站快車”在漢口、宜昌東的開車時間為上午8點左右至20點30分左右,實現每隔2個半小時在武漢、宜昌兩地對向開行,方便旅客在不同時間段乘坐。在漢口至宜昌間共開行的12趟大站快車中,漢口始發至宜昌東終到的D5803次、宜昌東始發至漢口終到的D5808次等8趟列車是一站直達式動車,最短旅行時間縮短至1小時45分,另有4趟“大站快車”僅停靠1個中間站點。

2023年春運期間,漢宜鐵路往返開行的“大站快車”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時,進一步拉近了武漢與“宜荊荊恩”城市群等省內重要城市的時空距離,助力武漢城市圈與成渝雙城經濟圈等之間經濟、文化、旅游、人員等交流互通和快捷往來。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漢宜鐵路12趟“大站快車”讓旅客出行更便捷
  動車組在武漢動車段整裝待發。王琪攝 人民網武漢1月13日電 (肖璐欣)從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以下簡稱“武鐵”)了解到,自1月7日春運啟動以來至12日,共有41萬名旅客在(武)漢宜(昌)鐵路沿線各站到達或出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