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經開區成華中首個全域支持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區

2023年01月13日14: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經開區成華中首個全域支持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區。

武漢經開區成華中首個全域支持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區。孫亞雲攝

近日,武漢市第五批約344公裡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通過專家評審,可以進行智能網聯汽車、無人駕駛汽車技術測試和示范運營。至此,武漢市各類智能網聯測試道路將突破750公裡,覆蓋常住人口超過150萬人,武漢經開區也將成為全國第四個、中部地區首個全域道路支持智能網聯汽車測試的行政區域。

在武漢經開區接受測試的智能網聯汽車。

在武漢經開區接受測試的智能網聯汽車。孫亞雲攝

據了解,武漢先后開放五批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規模位居國內前列。去年9月,武漢市宣布開放第四批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從武漢經開區到漢陽區延伸70公裡,融合多個武漢特色場景,並首次支持自動駕駛跨區通行。

當前已有多家企業在經開區開展自動駕駛道路測試和示范應用。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平台“蘿卜快跑”已在武漢開展全無人商業化運營,並計劃投入超100台無人車,進一步擴大運營規模。

武漢經開區全域支持智能網聯汽車測試。

武漢經開區全域支持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孫亞雲攝

第五批智能網聯汽車開放測試道路的裡程增加,標志著武漢“雙智”布局再次提速。目前,在武漢已經形成一個相互促進的局面,即一方面是政府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創新環境的構建和產業政策的扶持,又反過來鼓勵企業積極創新,加大了企業的道路測試和商業化運營場景的需求。智能網聯產業的“武漢實踐”,目前已被廣泛關注。

武漢市經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經過五個批次的智能網聯測試道路評估和開放,市內各類街道和短途的生活場景已經比較豐富,能夠很好地支持企業的測試和應用。下一步可能會納入更多交通樞紐等市內中長途的道路測試需求,覆蓋更多商務生活應用示范場景。”

武漢經開區成華中首個全域支持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區。

武漢經開區成華中首個全域支持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區。孫亞雲攝

“未來經開區全域道路都能支持智能網聯汽車測試,我們將進一步豐富智能應用場景,奮力打造‘雙智聯動’先行區,推動車谷產業創新大走廊加速崛起。”武漢經開區軍山新城相關負責人表示。(郭婷婷)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經開區成華中首個全域支持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區
  武漢經開區成華中首個全域支持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區。孫亞雲攝 近日,武漢市第五批約344公裡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通過專家評審,可以進行智能網聯汽車、無人駕駛汽車技術測試和示范運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