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韓正在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全面落實“四個最嚴”要求 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01月20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韓正1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總結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韓正指出,食品安全關系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影響國計民生的大事。要進一步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全面落實“四個最嚴”要求,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線,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繼續健全食品安全問題發現機制,嚴肅處理違法違規行為,解決好群眾關心、社會影響大的突出問題。要進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加強標准體系建設,健全評議考核辦法,大力推進智慧監管,提高監管效能,不斷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韓正強調,春節即將來臨,要切實保障群眾節日期間餐飲食品安全,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實更細。要嚴格落實生產經營者主體責任和地方屬地管理責任,抓好食品生產加工、市場銷售、餐飲服務等各個環節,確保人民群眾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精准研判和處置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加強食品安全宣傳,准確發布權威信息,促進全社會共同關心、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胡春華,國務委員、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成員單位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食品安全委員會專家委員會有關專家列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0日 01 版)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深海探測助力海洋事業新發展(新知)
  【現象】去年12月,我國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面向深海萬米鑽探的超深水科考船——大洋鑽探船,實現主船體貫通,標志著我國深海探測領域重大裝備建設邁出關鍵一步。同月,我國首座深水科考專用碼頭——中國地質調查局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科考碼頭正式啟用,為我國開展深海探測和大洋科考合作提供重要設施支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