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孝南:年前過“廉”節 助力新征程

2023年01月20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加強廉政文化建設,營造歡樂詳和、“廉”味十足的新年氛圍,近日,湖北省孝南區紀委監委圍繞“禮贊二十大,同心過‘廉’節”主題,特別推出廉政文化“大餐”,給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送上一份文化“廉禮”,做到清廉建設節日“不打烊”、不停歇。

書法金句倡廉。在孝南區澴水潮文藝活動現場,書法家們圍繞黨的二十大主題,輪番上陣,揮毫潑墨,以書法的藝術形式,創作黨的二十大廉政金句書法作品,表達對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喜悅之情,為引領黨員群眾踏上新征程、奮進新時代注入“廉”動力。

非遺剪紙美廉。“孝感剪紙”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雕花剪紙研究所藝人們到村裡開展剪紙送“廉”活動,現場雕刻古今清官圖和梅蘭菊竹窗花圖,並將廉政作品贈送給村民。通過古今人物傳廉,植物花卉喻廉,讓廣大村民在潛移默化中感受廉政文化的魅力。

傳統春聯書廉。貼春聯是新春習俗,把“廉”元素融入春聯中,既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民俗文化,又傳播向上向善的廉潔文化。孝南區書法愛好者們進社區、進村居,現場書寫勤政廉政春聯,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明公私、分對錯、辨美丑、知榮辱,以良好的黨風政風帶動形成良好的社風、民風。

美術作品賞廉。翰墨傳清韻,廉風頌正氣。“紅色文藝騎兵”小分隊現場創作梅、蘭、菊、竹、荷等象征清廉的花卉美術作品,將傳統的美術繪畫與廉潔文化融為一體,賞清廉雅潤,樹清風正氣,讓廣居民感受物語廉心的熏陶,接受廉潔文化的洗禮。

文藝節目頌廉。孝南區將全國“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范小俊的事跡創作成家風小品,湖北實驗楚劇團演員用孝感方言,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在鄉村、社區舞台表演,讓清廉之風吹遍大街小巷、鄉村田野。(張利利  陳莎  王婧瑜)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