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鄂州紀檢部門“室組地企”聯動督查 擰緊春運安全“責任鏈”

2023年01月21日09: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你們對春運航班客運量有沒有預判?對重點人群服務有哪些措施?對旅客突發情況是否制定相關的應急預案?”近日,湖北省鄂州市區紀檢監察機關“室組地企”聯合督查組深入鄂州花湖機場開展春運安全監督檢查。

春節臨近,為進一步壓緊壓實各方主體責任,保障春運期間交通平安暢通,鄂州市臨空經濟區紀檢監察工委聯合市紀委監委第五監督檢查室、派駐統戰部紀檢監察組、湖北國際物流機場有限公司紀委,會同交通運輸、市場監管、城市建設等部門成立4個督查組,深入機場、火車站、客運站、港口等重點場所開展“再監督”檢查,督促深化春運安全生產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工作。

督查組深入鄂州花湖機場開展春運安全監督檢查。

督查組深入重點場所開展春運安全監督檢查。

督查組先后到鄂州花湖機場一樓大廳、醫療急救室、貨運站大廳,臨空經濟區燕花路、將軍大道西等地實地查看情況。在鄂州花湖機場,督查組一行詳細詢問了鄂州花湖機場在保障春運群眾安全出行所做的各項工作,對機場在春運來臨前所做了各項准備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各方強化思想認識,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切實守住安全生產底線,維護群眾切身安全。

針對燕花路、將軍大道西等部分未完工交付路段存在的部分路段未設置信號燈和路燈、部分工地封閉擋板損壞等安全隱患,及時約談提醒項目施工方,督促限期整改。

“我們將繼續依托‘室組地企’聯動機制,常態化開展‘四不兩直’聯合督查,進一步壓緊壓實各級監管責任和地方屬地責任,有效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臨空經濟區群眾春運出行安全保駕護航。”該區紀檢監察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圖/文 臨紀軒)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首個!仙桃闖進“千億俱樂部”
  人民網武漢1月21日電 (張雋)1月20日,湖北省統計局初步核算,2022年仙桃GDP達到1013.14億元,首次邁上千億台階,標志著湖北誕生首個“千億縣”。 據了解,目前湖北納入縣域經濟評價的共有78個縣(市、區),仙桃成為其中第一個經濟規模突破千億的縣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