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首個!仙桃闖進“千億俱樂部”

2023年01月21日08: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月21日電 (張雋)1月20日,湖北省統計局初步核算,2022年仙桃GDP達到1013.14億元,首次邁上千億台階,標志著湖北誕生首個“千億縣”。

據了解,目前湖北納入縣域經濟評價的共有78個縣(市、區),仙桃成為其中第一個經濟規模突破千億的縣市。

2022年4月,工信部所屬機構發布全國“千億縣GDP排行榜”,全國“千億縣”達到43個,湖北、河南、山西“零”入圍。湖北產生首個“千億縣”,不僅是湖北縣域經濟發展的重要突破,也意味著全國“千億俱樂部”格局發生新變化。

隨著經濟實力的持續壯大,仙桃在全國百強縣榜單上連續5年實現排名進位,在2017年重返“百強”后,從第86位升至第65位,地區生產總值先后跨越700億元、800億元、900億元、1000億4個關口。

千億突破,不但是“量”的跨越,更是“質”的提升。2022年,仙桃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9.5%,居全省第3位﹔規上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增速13.9%,居全省第4位﹔工業用電量增長11.4%,居全省第2位﹔招商引資刷新歷史,投資300億元的高鎳正極材料生產基地、投資103億元的動力鋰電池處置項目先后落地開工,華潤電力一期並網發電,健鼎電子躋身全省民營企業百強。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