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溫暖春節:小女孩與供電蜀黍相互點亮溫暖燈光

2023年01月26日16:1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小女孩用燈籠照亮電表箱

小女孩用燈籠照亮電表箱

1月25日晚,國網武漢市漢南區供電公司紗帽供電所員工易再元接到搶修工單,前往紗帽街月亮灣路的居民家搶修照明線路故障。

小巷光線昏暗,易再元借助遠方路燈的光線排查電能表箱故障,很快判斷空氣開關損壞。

“叔叔,外面這麼黑你能看見麼,我把我的兔子燈籠給你舉著照亮。”易再元准備更換空氣開關時,原本在路燈下玩耍的小女孩跑進家裡拿出一個燈籠,她喊來媽媽,讓媽媽抱起自己,高舉著小燈籠給供電叔叔照明。

小燈籠微弱的光線照亮了電表箱,映紅了易再元和母女兩人的臉龐,在冬夜裡顯得格外溫暖。幾分鐘后,空開就更換完成,居民家中燈光又亮了起來,小女孩戴著口罩,眼神也亮了,露著笑意。

易再元收拾工具包,小女孩在門前舉起燈籠輕輕搖晃,大聲說著:“謝謝叔叔,叔叔再見。”

春節到元宵假期,國網武漢供電公司1539名供電網格客戶經理主動下沉社區、村灣,為群眾提供安全隱患排查、節約用電和安全用電咨詢等服務。750余名搶修隊員隨時出動,450多人的重大、緊急后備搶修力量待命集結。在武漢三鎮的每一個街巷全心全意地服務好群眾用電“最后一米”,陪伴廣大市民過一個溫暖、亮堂的新年。(圖/文 熊音笛)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新春走基層 | 堅守就是值得
  魯巷攬投站攬投員何亞飛電話聯系用戶預約投遞時間。人民網 肖璐欣攝 街頭高懸的大紅燈籠在夜幕中點亮,喜慶的節日氛圍扑面而來,武漢市洪山區郵政分公司魯巷攬投部投遞完郵件的員工們陸續回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