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新春走基層|堅守就是值得

肖璐欣
2023年01月26日16:1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魯巷攬投站攬投員何亞飛電話聯系用戶預約投遞時間。人民網 肖璐欣攝

魯巷攬投站攬投員何亞飛電話聯系用戶預約投遞時間。人民網 肖璐欣攝

街頭高懸的大紅燈籠在夜幕中點亮,喜慶的節日氛圍扑面而來,武漢市洪山區郵政分公司魯巷攬投部投遞完郵件的員工們陸續回班。

春節期間,正是郵件高峰,魯巷攬投站日均投遞郵件超過了7000件。為了保証春節期間郵件的正常派送,許多員工放棄與家人團圓的機會,留下來繼續奔波在大街小巷,保障郵件的及時送達。

35歲的攬投員何亞飛,就是參加“堅守大軍”中的一員。他是陝西榆林人,妻子和2個女兒都在老家,他已經連續四年沒有回家過年了。每次春節排班,他總說自己年輕,主動要求留下,將與家人團圓的機會讓給其他同事。

為了讓堅守一線攬投員在崗位上也能感受像家一般的溫暖,攬投部在節前提前貼心安排上“團年宴”,並組織幸運抽獎活動。“團年宴”上,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黃燜肉圓、清炒菜薹、排骨藕湯、蒜蓉大蝦、羊肉火鍋陸續上桌,何亞飛看著滿桌的美味,拍下照片,與遠在1200公裡外的家人一同分享這份“幸福的味道”。

魯巷攬投站攬投員正在加緊分揀到站郵件。人民網 肖璐欣攝

魯巷攬投站攬投員正在加緊分揀到站郵件。人民網 肖璐欣攝

他每天投遞郵件近400件,投遞段道內多為老舊小區,大部分沒有電梯,常常需要步行爬樓,將郵件送到不便出門的用戶家中。他下班的時間從不固定,郵件什麼時候投完,就什麼時候回家。

與他共同堅守在春節保通保暢一線的質量主管萬軍,老家在湖南,每年雙“11”和春節都是他最忙碌的時候。作為站點服務質量的“守門人”,萬軍每天來的最早,走的最晚,時刻關注著站點的服務質量指標,積極進行主動客服、提升客戶體驗。“越是春節期間,我們郵政越要保証服務質量,作為站裡的質量主管,我和大家一起留下來過年,快遞能及時投送到位,堅守崗位就是值得的。”萬軍耐心指導攬投員落實服務規范。

魯巷攬投部周邊寫字樓、小區密布,站點攬收了不少返鄉行李、年貨以及各單位為員工發放的福利禮品。攬投部經理代元煦顧不上陪伴已懷孕近4個月的妻子,與攬投員們抓緊時間收寄發運,確保這些飽含了溫暖和真情的郵件能更快一點送達。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