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黃岡供電:護航春節綠色出行

2023年01月28日09:1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月27日,在黃岡市行政服務中心公共充電站,工作人員正在對充電設施開展巡視。唐東琦攝

1月27日,在黃岡市行政服務中心公共充電站,工作人員正在對充電設施開展巡視。唐東琦攝

1月27日,在麻城中館驛服務區充電站,工作人員正在幫助用戶充電並宣傳安全操作知識。唐東琦攝

1月27日,在麻城中館驛服務區充電站,工作人員正在幫助用戶充電並宣傳安全操作知識。唐東琦攝

1月27日,大年初六,迎來了春節返程高峰。大廣高速黃岡浠水服務區異常熱鬧,回家過年和外出旅游的返程乘客駕駛車輛不斷進出服務區,在服務區電動汽車充電區,一排充電設備格外顯眼。

節假日期間,高速車流量大,電動汽車充電需求大。為了保障春節期間電動汽車出行充電需求,緩解出行高峰充電排隊壓力,解決電動汽車“續航焦慮”,國網黃岡供電公司提前對高速服務區、旅游景區、公交客運站、物流站和城市公共充電站共計630台充電樁進行“體檢”。

“今年春節假期出行需求較旺盛,根據我們智慧平台的大數據預測,節日期間服務新能源汽車充電車輛預計將達到5萬余次,充電電量預計將突破120萬千瓦時。”國網湖北電動汽車公司黃岡分公司總經理何威說。

此外,為應對春節期間充電出行高峰,黃岡供電公司構建了7×24小時運維保障應急反應機制,每日派出運維服務人員共計27人,對充電樁實行有序、不間斷巡視,全面細致開展充電設施服務檢查和安全隱患排查,准確掌握充電設備運行狀況,確保充電設施健康可靠,保障黃岡充電網絡安全穩定運行。

截至目前,國網黃岡供電公司累計出動人員135人次、車輛63台次,完成充電樁故障維修32起。接下來,黃岡供電公司將密切關注春節保電期間充電樁運行情況,切實保障充電樁平穩運行,以優質、方便、快捷的充電服務全力為新能源車主出行保駕護航。(姚蘇文、張偉)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日均1.8萬警力守護武漢春節平安
  春節長假期間,武漢公安日均投入1.8萬警力堅守崗位,全力以赴投入各項安保工作。筆者從武漢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獲悉,春節長假期間,該市接處110警情較周均常量下降41.8%,未發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火災事故,武漢市社會治安平穩有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