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王蒙徽在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會上強調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堅持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不動搖 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堅強保障

2023年01月31日08:5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30日,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會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不動搖,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艷玲出席會議。

王蒙徽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把握全面從嚴治黨“十年磨一劍”的歷史性成就,牢記“三個務必”,不斷探索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有效舉措。要深刻把握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重大命題,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重要要求,使湖北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更好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要深刻把握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全面對標對表,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湖北落實落地。

王蒙徽指出,2022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帶領全省各級黨組織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持續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引領保障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邁穩第一步、見到新氣象。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履職盡責,為保障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同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清醒認識湖北全面從嚴治黨形勢,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王蒙徽強調,要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不斷提升全省黨的建設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堅持“內容上全涵蓋”,深化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體布局,不斷增強管黨治黨整體效能。堅持“對象上全覆蓋”,深化落實管全黨、治全黨的目標要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堅持“責任上全鏈條”,深化落實“四責協同”的責任格局,以責任壓實促進任務措施落實。堅持“制度上全貫通”,深化落實制度治黨、依規治黨的治本之策,用制度促進全面從嚴治黨體系貫通聯動。

王蒙徽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湖北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關鍵之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為根本,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一要以有力政治監督保障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見效。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聚焦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強化政治監督。嚴明政治紀律,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恪守“五個必須”,嚴防“七個有之”。二要以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為突破口糾“四風”、樹新風。堅持實事求是,堅持標本兼治、長效常治,深入開展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重點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進一步為基層減負鬆綁。旗幟鮮明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營造積極健康的干事創業環境。三要用嚴明的紀律管黨治黨。尊崇維護黨章,切實把黨章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堅持正面引導與反面警示相結合,加強紀律教育。嚴格執紀監督,深化運用“四種形態”。四要堅決打好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以嚴懲嚴治強化“不敢腐”的震懾,以建章立制扎牢“不能腐”的籠子,以固本培元增強“不想腐”的自覺。嚴厲打擊“政治騙子”。五要健全完善監督體系。發揮黨內監督主導作用,促進黨內監督與各類監督有機貫通、相互協調。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管住“關鍵少數”。擦亮巡視利劍,強化巡視成果運用。

王蒙徽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以黨性立身做事,圍繞中心大局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要打造絕對忠誠的鐵軍,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紀檢監察事業。要打造敢於斗爭的鐵軍,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不斷提升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平。要打造干淨純潔的鐵軍,把嚴的基調貫穿自身建設全過程。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

省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省紀委委員,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省委各巡視組組長,省直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在漢中央國家機關單位、央企、高校的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和紀檢監察機構負責同志,在鄂國家監委特約監察員和部分省監委特約監察員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形式召開,各市、州設分會場。

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於1月30日在武漢開幕。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侯淅珉代表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黃俊華、王馨、楊宏斌)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