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1.5萬億元創單季新高

2023年02月01日07: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2月1日電 (肖璐欣、張雋)“武漢市江漢區2023年一季度計劃開工重大項目12個,總投資106.8億元,項目集中開工准備就緒。”1月31日,湖北省舉行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吹響了跑好“第一棒”、拼出“開門紅”的沖鋒號。

在集中開工活動江漢區會場,記者了解到,江漢區第一季度計劃開工重大項目共有12個,總投資106.8億元。近兩年來,江漢區數字經濟核心產業比重已達到15%,數字經濟已成為該區新興核心產業。此次集中開工的長江數據物聯網大數據產業園,是江漢區再次提速數字經濟布局的體現。

據了解,湖北一季度集中開工億元以上重大項目2506個、總投資1.5萬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460億元,分別比去年同期增加593個、1365億元、779億元, 創單季新高。這次集中開工的項目,數量多體量大,結構優質量高,吹響了湖北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奮進號角。

從集中開工項目區域分布看,武漢都市圈項目1232個,總投資7739億元,其中武漢新城將啟動創新策源基地、雙柳長江大橋等重大工程30個,總投資474億元﹔襄陽都市圈項目520個,總投資3369億元﹔宜荊荊都市圈項目754個,總投資4384億元。

項目是穩增長的壓艙石,是高質量發展的強支撐。湖北正搶抓政策紅利窗口期、項目建設機遇期、工程施工黃金期,以高質量項目建設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以“開門紅”促進“季季紅”“全年紅”。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1.5萬億元創單季新高
  人民網武漢2月1日電 (肖璐欣、張雋)“武漢市江漢區2023年一季度計劃開工重大項目12個,總投資106.8億元,項目集中開工准備就緒。”1月31日,湖北省舉行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吹響了跑好“第一棒”、拼出“開門紅”的沖鋒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