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奮躍而上展現新氣象(今日談)

劉 學
2023年02月02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1月31日,北京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2月1日,上海市浦東新區集中簽約及開工146個重大科技產業及配套項目﹔1月31日,武漢新城重大工程啟動暨一季度湖北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新年伊始,各地全力以赴穩經濟促發展,傳遞出火熱的干勁、堅定的信心。

  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發展成績是拼出來的。我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資源要素條件可支撐,隨著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和穩經濟各項舉措進一步落實,發展的有利因素正在增多,我們有信心有條件有能力實現我國經濟運行總體回升。同時也要看到,“天上不會掉餡餅”,推動我國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必須付出艱苦努力。不斷鞏固和拓展經濟運行回升勢頭,實干是最質朴的方法論,拼搏是最直接的成功秘訣。

  “為者常成,行者常至,歷史不會辜負實干者。”新的征程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要求,拿出“拼”的精神、“闖”的勁頭、“實”的作風,奮躍而上展現新氣象,“中國號”經濟巨輪必定能劈波斬浪、行穩致遠。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2日 01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奮躍而上展現新氣象(今日談)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1月31日,北京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2月1日,上海市浦東新區集中簽約及開工146個重大科技產業及配套項目﹔1月31日,武漢新城重大工程啟動暨一季度湖北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新年伊始,各地全力以赴穩經濟促發展,傳遞出火熱的干勁、堅定的信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