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防洪渠年久失修村民盼重建 回應來了

2023年02月04日08:5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頁面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頁面截圖。

人民網武漢2月4日電 (張沛)“每年一到汛期遇到多雨,防洪渠以下的人家就會受到威脅,人人都提心吊膽。”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鄖陽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該區譚家灣鎮核桃樹埡村一條山水渠(防洪渠)年久失修,已失去了應有的防洪功能,希望該渠能盡快得以重建恢復。

網友在留言中稱,位於桃樹埡村三組多戶村民住房的背后有一條山水渠(防洪渠),對村民們的生命和財產起到了巨大的保護作用。然而,該渠現在已經破敗不堪,失去了防洪功能。為了防止洪澇災害的發生,網友請求相關部門對該渠進行重新修建恢復,從而發揮其原有應有的功能和作用,確保一方平安。

四天后,此條求助就得到了回應。譚家灣鎮黨委政府立即組建專班調查處理。

回復中提到,經與村民溝通協調,村兩委確定如下整改方案:從公路上V形路處修建長約3米的明渠﹔對埋在地下的管道予以疏通﹔在沒有修地下管道的道路下預埋排水管﹔農戶房屋后的排洪渠由農戶自行處理。“因村兩委會財力有限,將積極向上爭取資金完成修復工程,整體施工預計在5月30日之前完工。"

收到反饋后,網友對相關部門的處理和回復表示感謝。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省汽車消費“三心”創建活動在武漢啟動
  湖北省汽車消費“三心”創建活動在漢啟動。郭珊珊攝 2月3日下午,由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消費者委員會聯合武漢市及武昌區市場監管局、消費者協會等共同舉辦的“優化消費環境 提振消費信心”2023年湖北省汽車消費“三心”創建活動在武漢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