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汽車消費“三心”創建活動在武漢啟動

2023年02月04日09:1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汽車消費“三心”創建活動在漢啟動。郭珊珊攝

湖北省汽車消費“三心”創建活動在漢啟動。郭珊珊攝

2月3日下午,由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消費者委員會聯合武漢市及武昌區市場監管局、消費者協會等共同舉辦的“優化消費環境 提振消費信心”2023年湖北省汽車消費“三心”創建活動在武漢啟動。

據了解,汽車消費“三心”即質量放心、購買舒心、售后省心,旨在通過加強行業自律、強化消費者監督、建立服務標准、普及法規知識、加強行政執法等措施,凝聚政府部門、行業協會、市場主體、專家學者和廣大消費者等多方力量優化汽車領域公平競爭消費環境,以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增強消費者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提振消費信心,助推經濟回暖復蘇。

“要以改善消費條件、優化消費環境為主攻方向,持續增加優質產品和服務供給,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力促市場消費恢復提振。”湖北省市場監管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優化汽車市場消費環境,營造汽車等大宗消費市場開門紅氛圍,強化消費在經濟增長中的基礎性作用的具體實事,對於提振消費信心,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湖北省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在活動現場,湖北省市場監管局通報了2022年全省汽車消費投訴情況,省汽車流通協會解讀了汽車消費“三心”創建活動,家用汽車商代表簽署並宣讀了“誠信經營自律公約”承諾書,東風本田、廣汽傳祺、湖北東富、建銀華盛作為代表介紹了各自改善汽車消費環境計劃,20余家汽車品牌介紹了“賀新春 提信心 開門紅”汽車消費促進政策。現場還設置了投訴咨詢台,由省市區三級市場監督管理局和消委組織工作人員、汽車維權領域專家、湖北省315公益律師團等受理消費者投訴咨詢。(郭婷婷、郭珊珊)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