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省宣恩縣:強化全員培訓淬煉紀檢鐵軍

2023年02月07日09:1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這次培訓深入淺出地宣講了黨的二十大精神、省紀委全會精神,還結合具體實際,通過案例剖析、現場答疑等方式開展教學,提高了我理解和處理具體業務的能力。”2月3日,參加完為期2天的湖北省宣恩縣紀檢監察系統業務培訓班后,曉關侗族鄉紀委副書記王盼感慨。

近年來,湖北省宣恩縣紀委監委把提升干部隊伍綜合素質和能力建設放在重要位置,聚焦証據收集、筆錄制作、信訪舉報、辦案安全、宣傳信息等業務工作實際,精心制定培訓課程,扎實落實全員培訓,努力鍛造一支政治素質高、忠誠干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同時,為提高全員培訓實效,將培訓要求落實在日常,該縣紀委監委在強化理論教學的基礎上,通過輪崗鍛煉、帶案實訓、結對幫帶、定期研討、開設“雲課堂”等多種方式,不斷鞏固學習成果,促使紀檢監察干部能夠靈活運用黨紀法規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履職盡責的硬本領。

截至目前,該縣紀委監委已開展培訓2輪次,覆蓋紀檢監察干部116人,組織交流研討1次,輪崗15人。

“下一步,我們將扎實落實好全員培訓有關要求,並以此為依托,教育引導全縣紀檢監察干部牢固樹立法治意識、程序意識和証據意識,不斷增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戰斗力’,推動全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梁國熠)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科技人才一線顯身手 服務產業高質量發展(深度關注·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
  圖①:湖北汽車工業學院教授孫海明(右)擔任汽車公司“科技副總”,在車間指導零件精密加工。 楊秀強攝 圖②:華中農業大學藝林學院教授伊華林(中)向宜昌市農業科技企業人員指導樹形整理等專業技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