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年會召開 湖北電力3個項目獲獎

2023年02月10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2月10日電 2月9日,2022年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年會主會場活動在武漢舉辦。會上頒布了2022年度電力科學技術獎等多個獎項,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3個項目斬獲殊榮。

2022年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年會主會場活動在武漢舉辦。人民網 周恬攝

2022年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年會主會場活動在武漢舉辦。人民網 周恬攝

其中《直流高電壓國家計量標准裝置和現場校驗系統關鍵技術及工程應用》獲得電力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大型核電機網協調安全運行與控制優化技術及應用》《配電網小電流接地故障暫態保護關鍵技術與規模化應用》獲得電力科學技術進步獎三等獎。

本次大會以“科技創新支撐新型能源體系構建”為主題,邀請行業權威專家圍繞新型電力系統、海上風電、高溫氣冷堆核電、新能源等領域的技術發展進行了交流研討,分析當前存在的問題、機遇和挑戰,探索未來發展趨勢和路徑。

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陳國平在題為《關於構建新型電力系統若干問題的思考》的報告中提出構建新型電力系統必須立足我國國情、遵循技術規律,統籌好能源電力安全和低碳轉型,時刻保障電力可靠供應和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提供綠色、可靠的電力支撐。

會議同期舉辦了能源電力科技創新成果展。人民網 周恬攝

會議同期舉辦了能源電力科技創新成果展。人民網 周恬攝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電網有限公司一級顧問郭劍波在《對新型電力系統演進趨勢和關系的認識》中闡述新型電力系統的矛盾演化與演進路徑,從多維視角、不同層次剖析了新型電力系統的本質與內涵。他提出,電力是能源革命主戰場,隻有技術和政策雙輪協同推進,新型電力系統才能行穩致遠。

當天下午召開了院士專家論壇,會議同期還舉辦了能源電力科技創新成果展。(周恬、柴文琪)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年會召開 湖北電力3個項目獲獎
  人民網武漢2月10日電 2月9日,2022年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年會主會場活動在武漢舉辦。會上頒布了2022年度電力科學技術獎等多個獎項,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3個項目斬獲殊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