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宜昌長陽煙草: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無煙防護網”

2023年02月11日08: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營造“無煙”校園環境,湖北宜昌長陽土家族自治縣煙草專賣局著力護航校園“開學季”,守護未成年人“成長路”。

合理布局淨環境。“陳老板,您的卷煙零售店距火燒坪中小學隻有44米,根據規定您的許可証到期將不予延續,建議您合理選址盡早搬離。”《長陽土家族自治縣煙草制品零售點合理布局規劃》於今年1月11日進行了調整,長陽煙草採取“先自主勸退,后依法清理”工作方法,扎實推進校園周邊卷煙零售點清理整治。

長陽縣局專賣管理人員上門開展普法宣傳教育。

管理人員上門開展普法宣傳教育。

教育引導廣宣傳。創新普法載體,拓寬普法輻射面,充分運用微信、會議直播、宣傳手冊等積極向零售戶、消費者開展未成年人保護法、煙草專賣法等法律法規宣傳,營造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良好社會氛圍。

長陽縣局專賣管理人員上門開展普法宣傳教育。

長陽縣局專賣管理人員上門開展普法宣傳教育。

強化檢查筑防線。強化聯合執法力度,全面加強校園周邊卷煙市場監管工作。建立“守護成長”方案,聯合市場監管部門加速學校周邊排摸,認真落實校園周圍50米內不得設置銷售網點的要求,通過暗訪檢查、突擊檢查、聯合檢查,嚴格查處向未成年人售煙行為,持續加強電子煙監管。

長陽縣局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深化校園周邊部門聯合執法機制建設,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無煙防護網”。(圖/文 覃建軍、周九一)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奮戰“開門紅” 湖北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現場簽約1125億元
  湖北省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現場。 人民網武漢2月11日電 2月10日,湖北省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舉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