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奮戰“開門紅” 湖北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現場簽約1125億元

2023年02月11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現場。

湖北省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現場。

人民網武漢2月11日電 2月10日,湖北省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舉辦。62個文旅重點項目現場簽約,總金額達1125億元。

大會現場,湖北省襄陽市、隨州市、恩施州先后作本地區文旅產業推介。華強方特孝感項目、宜昌世界旅游名城建設一期項目、羊樓洞國潮優品文創園等重點文旅項目成功簽約,最高簽約額達105億。

此次簽約項目中,“文旅+”產業融合發展趨勢明顯,農旅融合、體旅融合、茶旅融合、工業與文旅融合項目共計10余項,文旅跨業態版圖不斷擴大,趨勢明顯。文旅綜合體建設受青睞,多個城市更新項目引資新建大型文旅綜合體,或將老廠房老建筑改造為文旅綜合體,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標和文旅消費新商圈。休閑度假康養項目受到資本熱捧,宜昌、襄陽、黃岡等市引資建設多個文化康養度假項目,單項投資額均在10億元以上,多個項目超30億元。沉浸式體驗、文旅數字化、動漫文創等新業態受到資本關注,項目增多。

數據顯示,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日迎來“開門紅”,湖北省累計接待游客3345.2萬人次,較2022年同比增長28.86%,較2019年同比增長15.87%﹔據中國旅游研究院數據,湖北省旅游接待人數在全國排第八位,湖北文化和旅游市場正加速回暖。

簽約投資湖北文旅項目的企業紛紛表示,在項目接洽過程中,不僅了解到湖北文脈深厚、文旅資源富集,更了解到湖北擁有優越的文旅產業發展環境、貼心的產業扶持政策和全方位的投資創業服務,相信一定會在合作中實現企業發展和產業壯大的雙贏目標。(圖/文 肖璐欣、鄂文旅)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