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貨車如何暢行?武漢交警助您一鍵導航

2023年02月21日08:57 |
小字號

“請問我凌晨5點鐘開車經過中北路,可以通行嗎?”外地中型貨車駕駛員陳先生撥打122咨詢。“您行駛的區域屬於一環線,貨車是全天候禁行的?現在如果您導航,軟件可以直接幫您避開。”“哦,還可以這樣,我來試一下。”

據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科技處相關負責人介紹,從2022年12月26日武漢進一步明確載貨汽車在該市道路通行規定以來,武漢交警接到了一些有關載貨汽車(“載貨汽車”是指除多用途貨車和危險化學品運輸車外的所有載貨汽車)通行規則方面的咨詢。為了更好的服務群眾、方便貨車出行,武漢交警積極對接高德、百度等導航軟件,將載貨汽車新的通行規定制作到地圖導航端。貨車駕駛員可以進去導航軟件,完善車輛信息,在出車前提前使用導航軟件,貨車司機就能“放心”駕駛,避免誤闖禁行了。同時,武漢交警還跟高德、百度等導航軟件對接,將武漢市2000余個限高架數據制作進導航軟件,駕駛員完善車輛高度信息后,還可避免誤闖限高架的意外發生。

對於不習慣使用導航的貨車駕駛員,武漢交警在此提醒關注重要時間節點及重要區域。

全日禁止載貨汽車通行重點區域

(一)武漢長江大橋、江漢橋、武漢長江二橋和三環線內所有隧道全日禁止載貨汽車通行。

(二)下列人流車流較為密集的城市核心區、古城保護區全日禁止載貨汽車通行。

1、三陽路(沿江大道至京漢大道)——京漢大道(三陽路至硚口路)——硚口路(京漢大道至沿河大道)——沿河大道(硚口路至大興一路)——沿江大道(大興一路至三陽路)合圍區域(含列名道路)。

2、八一路(洪山廣場環路至卓刀泉北路)——卓刀泉北路(八一路至東湖南路)——東湖南路(卓刀泉北路至東湖東路)——東湖東路——沿湖大道(落雁路至梨園廣場北路)——梨園廣場北路——東湖路(梨園廣場北路至杏林西路)——楚漢路(杏林西路至中北路)——中北路(楚漢路至洪山廣場環路)——洪山廣場環路合圍區域(含列名道路,八一路、中北路、洪山廣場環路除外)。

3、澳門路(解放大道至建設大道)——建設大道(澳門路至黃浦大街)——黃浦大街(建設大道至解放大道)——解放大道(黃浦大街至澳門路)合圍區域(含列名道路)。

本埠載貨汽車通行重要時間節點

每日7:00—22:00禁止本埠載貨汽車通行(本埠微型、輕型新能源載貨汽車以及車長6米、總質量8噸以內的本埠中型新能源廂式載貨汽車除外)﹔每日11:00—14:00允許本埠微型、輕型載貨汽車和車長6米、總質量8噸以內的中型廂式載貨汽車通行的區域。(相關區域可通過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網或武漢交警微信公眾號查詢)

外埠載貨汽車主要禁行區域及重要時間節點

(一)一環線及以內區域全日禁止通行(一環線是指武漢長江大橋—江漢橋—武勝路—解放大道—武漢長江二橋—武漢大道(徐東大街段)—中北路—中南路—武珞路合圍區域(含邊界道路))﹔

(二)一環線至三環線之間區域(含三環線)每日6:00—23:00禁止通行。

(三)部分區域、道路,每日7:00—22:00禁止通行(相關區域可通過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網或武漢交警微信公眾號查詢)。(張鵬方洋)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喊一聲“爸媽” 他們替烈士盡孝34年
  人民網宜昌2月21日電 “爸媽,我們回來了!”近日,湖北省宜昌市遠安縣消防救援大隊的消防員們又一次來到遠安縣河口鄉張橋村,看望烈士周建榮的父母。這一聲“爸媽”,一喊就是34年! 周建榮烈士,生前服役於湖北省武漢市消防支隊舵落口消防中隊,在1989年扑救長江油駁特大爆炸火災戰斗中壯烈犧牲,年僅22歲。…
返回頂部